日本留學Q&A=領薪實習留學

Q1:課程有多長?

A1:1年的課程

Q2:何時可以入學?

A2:學校設置4月生和10月生。

Q3:學校都上什麼課呢?

A3:除了接客禮儀、或餐廳服務、櫃檯服務等有關飯店的專業知識之外,還有為了培養要在國際飯店上班時不可欠缺的英文,會特別著重於英文的課。其它像word、excel的課也有。

Q4:A課程和B課程的不同為何?

A4:A課程在入學後沒過多久就要實習,在1年中上課和實習同時進行。
B課程在入學後有一段時間只有在學校上課,在長期休假時(暑假或寒假等)在整個一起實習的課程。

Q5:必須用到的日語能力要到什麼程度?

A5:因為這不是語言學校,而是和日本人一起在專門學校讀書,所以需要日本語能力試驗N2水準以上的程度。因為A課程比B課程難,所以需要日本語能力N1以上的程度。

Q6:企業實習聽說是可領薪水的,那薪水大致上是多少呢?

A6:實習時薪以平均為800日圓、寒暑假期間如果一週工作40小時來計算的話每月約128,000日圓(未稅)。在學期間如果1週工作28小時來計算的話每月約89,600日圓(未稅)。

Q7:企業實習的工作,有什麼類型的呢?

A7:大部分的實習為餐廳服務人員,有時也會有客房服務、觀光案內、門僮等的實習,語學能力及應對能力高者有時也有飯店大廳服務人員的實習機會。

Q8:企業實習結束後,如想就職的話也可以就職嗎?

A8:是的,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在日本就職。對於有意願在日本的飯店就職的同學學校會全力支援同學找工作,大部分的就職希望者已在日本就職。

Q9:有入學考試嗎?

A9:是,有的。為了要看學生的日語能力以及是否適合就讀企業實習課程,會舉行面試。

Q10:需要提出什麼資料?

A10:需提出個人最終學歷畢業證書、護照影本、照片等資料與經費支付者的銀行戶頭存款證明、在職證明等資料,另外,還要提出本人親筆書寫的入學願書及履歷書,其中更為重視留學理由書的內容。

Q11:費用要如何支付?

A11:在決定申請入學後將先收取留學代辦費與學校報名費。之後依學校指示繳納入學金以及學費。通知學費繳納時間大約在入學前一個月左右。

Q12:學費可以分期付款嗎?

A12:學費可以分半年付款。入學金在入學前須先繳清。

Q13:如果取消入學會如何?

A13:原則上留學代辦費與報名費無法歸還請多加注意。入學金與學費的退費依學校規定而有所不同。如是在發給在留資格認定證明後取消入學,有可能需提出入學辭退理由書。

Q14:什麼是在留資格認定證明?

A14:為了取得日本在留簽證,需要有日本入國管理局審查後發給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學校將發給學生留學在留資格。在留期間有6個月至2年。在學期間中如快期滿時,需到各地的入國管理局申請在留資格延長。在留資格會在入學前一個月發給,取得在留資格後再到交流協會申請簽證。

Q15:有安排宿舍嗎?

A15:因為學校有指定的宿舍,所以要入住那裡。

Q16:可以代訂機票嗎?

A16:本校可免費在指定的旅行社為學生代訂機票。當然也可以自己訂位。

Q17:可以安排接機嗎?

A17:學校方面會安排到機場接機。

Q18:可以加入健康保險嗎?

A18:由於日本的健康保險以停留日本一年以上的人為對象,課程因為是1年,所以可以加入。保險費用根據市區町村及個人收入有所不同,一般約為每年2萬日圓左右。實際上若有接受醫療行為的情況,個人負擔額度規定是30%以內,但負擔額度還是比台灣高。

前往領薪實習留學的網頁

櫻花留學最新消息

留學說明會‧活動情報

預約免費留學諮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