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定合格者的感言

李同學-級數:N1級

可以通過N1,要感謝香霏老師的傾囊相授,不管是言語知識、讀解、聽解,每一個部分都不馬虎,帶著我們一步一步踏實地累積自己的經驗值,即使因為疫情影響考試延後了半年,但多虧在櫻花的這段時間,老師有幫我們把基礎扎穩,才可以順利通過,非常地開心。
另外,櫻花的每個人都非常親切,因此進教室上課前總能帶著好心情,遇到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得到幫助。非常喜歡櫻花的上課氛圍,讓我在學習日文的這條路上多了很多同伴,也可以更堅定自己的目標。

李同學-級數:N1級

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考試日期一延再延,原本預計去年7月就要考試,也因此延到12月。在高雄櫻花上的實體檢定班課程也已經於去年6月底結束,距正式考試的12月相隔大半年,期間平日忙於工作,僅有零碎時間能夠抽空複習與做練習題,本來還很緊張自己這樣不夠密集的複習能不能通過考試,正好意外發現台南櫻花開了考前衝刺的線上班,因此我沒有猶豫的就報名了。
一方面是再給自己加一把勁做最後加油,另一方面是讓自己找回考試的手感,並同時檢測自己的能力夠不夠摸到N1的及格線,即時找出最需要加強的部分。
而我的努力與櫻花提供的支援沒有白費,我非常幸運的一次便通過N1考試了!有幸上過兩個分校的我,十分感激櫻花給我的照顧!

黃小姐-級數:N1級

和朋友一起在網路上看到櫻花日語的檢定班資訊,和朋友一起來報名。課程中老師經常會出小考,以及模擬考都可以練習,也很有用。陳老師的教學方式簡單易懂,對這次考試很有幫助!

王先生-級數:N1級

從N2一直在櫻花日語上課,之前也有順利合格,所以繼續挑戰N1。N1的陳意分老師非常用心,會自己出考卷,檢討時也會補充一些用法,無形中單字量累積不少。至於聽力部分,透過每周的練習,耳朵也逐漸習慣N1的速度,能過N1多虧老師的幫助!

呂小姐-級數:N1級

在櫻花上了大約三個月的會話班,之後因為知道有檢定班所以就改轉到檢定班了。雖然上課的方式不太一樣,但老師們都一樣認真。除了模擬考之外,陳老師在課堂也會出小考,平常的小考很有用,因為可以強迫自己要去背單字跟檢討自己錯的地方!

蕭小姐-級數:N1級

當初為了學校的畢業門檻而報名了N1的準備班和衝刺班。透過每週三次密集的上課、複習,讓我逐漸掌握到準備的方向,教材的部分是由坊間許多教科書中統整出來的,都是考試重點中的重點!我最不擅長的是長篇閱讀,時常會有沒看過的單字,或是看不懂的語意,但藉由老師上課同步翻譯、說明,大量練習後進步了非常多!
衝刺班階段時,和班上的同學一起反覆練習考古題,參加模擬考,討論錯的題目,在過程中獲得了許多考試的信心及成就感。謝謝香霏老師的指導,讓我一次就能合格N1順利畢業!再也不需要散步了~😊

莊先生-級數:N1級

考了不少次不合格的N1,這次櫻花的幫助下總算合格了,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這次能考過的關鍵應該是對於文法的熟練度,以前都沒有好好花時間去理解文法的意思與例句上導致正式考試作答相當不順利,同樣的文法在不同的例句上就有不同的感覺,熟悉這種感覺,考試就會流暢不少,而且在吳老師的課堂上還能多練習聽力跟讀解的技巧,正式上場時就能保持平常心去作答。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通過自己的目標!

鐘小姐-級數:N1級

在N2及格後挑戰過一次N1, 無奈範圍太廣自學準備不及, 第二次決定參加櫻花日語的檢定班。12月的考試從7月就開始上課, 在這半年的學習中, 紮實的練習讓我的單字數和文法都有明顯的進步, 這次終於挑戰成功, 謝謝櫻花日語老師的用心及工作人員的協助。

楊小姐-級數:N1級

在短短的半年之內要考過N1,對我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但是在櫻花的檢定班衝刺的時候,課堂上總是能用最簡單的方式學到許多文法、單字以及閱讀、解題技巧,讀書更事半功倍。老師也會依據學生的日文能力給予適時的意見和告訴其需要加強的地方,謝謝櫻花!

林小姐-級數:N1級

櫻花日語很棒喔!!請大家一定要來上上看喔!!
来てくださいね❤

莊先生-級數:N1級

感謝櫻花日語提供相當優質的教育環境給學生,但要特別感謝吳香霏老師循序漸進的教育方式,對於我來說雖然是N1的內容但卻不會有過多的壓力,解說的方式也相當的淺顯易懂,也很感謝櫃台姐姐們親切友善的服務。

另外除了平常靠補習班以外,回到家也要保持「預習、複習、再練習」的精神,如此不論是文法或是單字都能記熟,在文法部分要注意的不只是接續詞,要練習造句才能真正活用,單字要注意詞性。

祝各位平安健康、萬事順心

蘇小姐-級數:N1級

真的非常感謝有櫻花日語,在我只有N3的程度時,發現有N2和N1的密集檢定班課程。透過香霏老師細心地教導,在每一次的課程都能夠練習到單字、文法、聽力、讀解。老師會帶領大家一起翻譯,在一個禮拜四天的練習下,真的進步非常快,那是連自己也能明顯感受到的。在最後的衝刺班,透過不斷練習歷屆考題,真的對考試很有幫助!
真的很慶幸當初選了櫻花日語,讓我能夠只準備半年,就一次通過了N1考試,看到「合格」的瞬間,真的喜極而泣,謝謝香霏老師和櫻花日語!

王小姐-級數:N1級

真的很感謝陳老師和櫻花日語,雖然上課時間不長但每周都有滿滿的收穫(和背不完的單字哈哈),教學的節奏也抓得恰到好處。在正式上場的時候發現有好幾題都是老師上課曾經講過的單字片語考出來真的很爽XD這其實是我第三次考N1了,前幾次都是沒準備去裸考所以很慘烈,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考過所以去試聽了幾家補習班,很慶幸最後選擇了櫻花~也很謝謝陳老師總是下課後還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各種問題。我終於從散步的無限輪迴畢業啦~!!N1過關~!櫻花最高~~我要強力推薦給朋友哈哈!

張小姐-級數:N1級

參加櫻花日語學園的檢定班覺得非常有幫助,全面性的幫忙準備檢定的學習與考試等等,真的非常感謝、感無量~陳先生、職員さん皆も心から感謝申し上げます。

劉小姐-級數:N1級

當初參加檢定班前其實想了很久,也在網路上參考幾家補習班的資訊,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櫻花日語補習班親切的態度。開始上課之後,感受到陳意分老師的溫暖,及對學生的包容。這樣的教學,讓我即使每周六都要去上課,但心情都是很期待的,樂此不疲!老師給的講義、回家作業,以及解答超級用心、詳細!那段日子雖然還是有必須考過日檢的壓力,但也是這四年學日文最快樂的日子!能考過N1真的感到非常開心,謝謝櫻花日語提供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更謝謝陳老師,對學生有滿滿的耐心,希望有緣能再見!

林小姐-級數:N1級

能通過N2檢定首先要感謝香霏老師,我直到N2檢定才開始接觸櫻花,N2為日語檢定中不容易通過的門檻,語言的基礎十分重要,地基若未打好,房子也會蓋得不夠堅固,也因此,我在這裡將日語地基重新打掉重練。經由香霏老師充滿邏輯性與完整的課程,再加上課程中有趣的日本新鮮事物分享,讓我在N2這條路雖走得艱辛但卻十分有滋味!也鼓勵對日語有興趣的同學們,不要猶豫,儘管在日語學習這條路上邁開步伐往前走,櫻花的老師們會張開雙手迎接你的到來!

郭先生-級數:N1級

雖然N1是我在上完N2的課程就考完了,但我覺得我在櫻花所建立的是日文的基礎,我是從N4開始就在櫻花學習日文,而正因為有N4~N2的日文底子,我才能在之後的N1考試中順利通關,要比喻的話,就像蓋房子一樣,我在櫻花那所學到的是蓋房子所需要基礎的骨架,因為自己並不是一個很會整理重點跟練習題目的人,多虧有香霏老師做的文法重點整理跟帶著做題目練習,我想我要考上N1可能就需要花更多時間,所以我一直很感謝香霏老師的指導,如果沒有在櫻花學習的那一年,我想我的日文底子就可能不會那麼紮實了吧。

馮小姐-級數:N1級

首先,一定要先感謝香霏老師,因為有緣得遇名師,才讓我能以快速的時間達成目標。此刻的心情仍無法言喻,還有些許的不真實感~~距離上次2級日語檢定,都已事隔26年,離開校園之後,就再沒上過日文課,因為目前工作的關係,才讓我燃起想考取N1的想法。1月報名N1檢定班時,心想至少需要1年,甚至更久的時間,才有可能取得念願的N1資格。但令人驚喜的是,桜花讓我只花5個月時間,一次就將N1證書拿到手。最大功臣,還是要謝謝櫻花日語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和教材,香霏老師認真專業,有系統且簡單的教學,把困難的文法變得輕鬆易記,讓我的日語進步神速,真的不能小看每天持續的閱讀和練習。在此~我誠摯的推薦各位,想考取日檢證照,只要選擇桜花,照著課程規劃的進度,穩紮穩打,循序漸進,再加上自己的決心和努力,要通過N1試験絕非難事!

林小姐-級數:N1級

從高中以來斷斷續續地學習日文,在校園或補習班接受正規教學的時間不長,多以自學、看日劇等方式累積,因此文法、字彙的基礎不夠紮實。因個人時間考量,雖報考今年7月之N1檢定,但卻選擇了櫻花台南校的N3檢定班。上課的過程中,吳柏翰老師除
了詳細講解文法、提供例句,配合適當的教材以一定的進度背誦字彙,再輔以廣泛大量的試題練習,不僅明顯增進了學生對基本的文法、字彙的記憶量,對閱讀、聽力的題型及解題訣竅亦能清楚掌握。且在做試題的過程中,老師要求同學輪流朗讀、翻譯
試題,也提升我們對於單字、文句的正確發音與理解能力。在3個月短短期間,我深感日文能力有顯著的進步,再輔以自行閱讀N1檢定之相關書籍,竟順利通過N1檢定,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級櫻花補習班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

陳小姐-級數:N1級

老師上課方式很活潑有趣,也很認真溫柔,上課前都會給我們做簡單的小考,可以知道自己的學習狀況,還有安排模擬考覺得非常有用,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有不清楚的文法或用法即使是下課後老師也很樂意解答,讓我可以很放心地去考檢定!不僅合格了,文法也得到了A,覺得非常有成就感!謝謝老師的幫忙!

黃小姐-級數:N1級

這次久違的挑戰N1,除了課本之外,老師每次上課都準備很多額外的補充單字語彙閱讀的講義等等,上課的節奏不會讓人覺得枯燥!感覺得到老師很認真的引導我們學習準備的方向,從字彙的解釋到慢慢的了解文章的結構和如何抓重點。課堂後也有作業讓我們練習,加上模擬考可以熟悉應考的時間掌握跟考試方向,一開始緊張的心情也慢慢穩定下來了!也很滿意自己的考試結果,考過檢定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徐小姐-級數:N1級

首先要感謝香霏老師一路從50音帶著到N1班結束,真心覺得一開始的文法給台灣老師上是正確的,而香霏老師的文法教學方式,她把日文難解釋的文法轉換成令我們好記的文意解釋,讓我們能夠輕鬆的實用日文文法,以及輕鬆地拿下文法題。

再來要感謝櫻花補習班,除了上課充足的教材外,從N3準備到N1班不斷的發給我們超多本的練習本,裡面有充足的考古題以及超難實戰題,讓我們可以一直不斷得更充實自己的不足,以及增快答題的速度。還有要感謝高橋老師,能參加老師的會話班實在是太好了。那時在快考試時有不懂的N1題目,老師都很樂意地幫我解決,也清楚地告訴我們這個文法只會在考試或者超正式場合才用,跟一般口說的文法的不同,而我的弱項是閱讀,請了高橋老師幫我加強閱讀能力,一起看文章。老師超有耐心的解釋,讓我漸漸克服對閱讀的恐懼。自己也買了好幾本的模擬試題來練習,還有花超多時間看日劇的!我覺得只要努力,一定可以!

孫同學-級數:N2級

誠摯感謝櫻花日語柏翰老師讓我這次可以考過N2,幾年前我也曾試著裸考N2,沒過就算了還差很多分,我想可能是因為自己東看一點西看一點,比較沒有系統,也不懂什麼文法,才會接觸日文這麼多年都沒進步。
柏翰老師的特色是課程紮實卻易懂,沒有奇怪的花招噱頭,學生只要能專心理解及記下課程內容,相信日文很快就會有顯著進步。此外,老師也非常親切,互動像朋友一樣輕鬆,不用擔心會有微妙的壓力。

江同學-級數:N2級

在多年前N3已合格,但考過兩次N2一直都無法合格,因此這次想說來認真上課準備N2,到朋友推薦的櫻花日語諮詢。因為疫情的緣故,人在台北也可以上到台南班的課,線上課程還能回放,因此不怕漏課。預錄的影片很便宜,檢定班學費也不貴,而且只要準備三本課本就能搞定。
每週跟著進度練習讀解、聽解,同時也整理N2 N3文法,這次意外合格,還比以前的分數多了四十分(先前分數81、82/180,這次2021/12的分數125/180)。證明有跟著上課練習還是比較事半功倍的準備方法,感謝柏翰老師~

張先生-級數:N2級

從只會五十音的程度到N2通過僅僅上了半年的課,感謝櫻花日語堅強的師資,將進度跟需要注意的東西都安排的非常妥當,只要按照進度走,回家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死背硬記,讓人能在游刃有餘的狀況下感覺到日文程度每日都在穩步地成長,非常推薦!
至於合格的秘訣就是在家當肥宅看Vtuber,想聽懂可愛實況主的發言,就是讓日文進步的動力,Hololive最高、潤羽るしあ天下第一可愛い!

李小姐-級數:N2級

從一開始上大家的日本語的時候就開始上吳香霏老師的課,因此有確實地穩固基礎,對於我在之後接著上檢定班有很大的幫助。老師在文字、文法、讀解、聽解各個方面都是穩紮穩打,也會告訴我們什麼是考試的重點,或是強調相似文字文法的差異,因此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能更有明確方向,不會手忙腳亂。老師在課堂中分享的日本情報和趣事,也讓我在辛苦的準備過程中持續對日文保持學習的樂趣。除此之外,櫻花日語職員們每次上課時親切的招呼與服務,也給了我早起上課的動力。多虧有櫻花,我才能順利合格。

李先生-級數:N2級

太好啦,總算是有寫合格感言的資格了!!!

超級感謝香霏老師,不管是N2還是N1班,都覺得幫助很大,系統化的去學文法,比起自己買文法書來亂幹一通有效率太多了。
老師逐一講解文法,自己再課後練習以備隔日小考,維持每天接觸一點,穩定的步調去學習真的非常有效率。

聽力部分老師針對我的弱點去做建議,讓我從N4的開始慢慢做上來,找回自信,從只對1/3左右,到只錯1/3,這個進步幅度是令人非常滿意的。當然進步空間還是頗大啦,還需要再努力一點。

閱讀的部分,其實應該每個語言的都一樣,圈文章重點、找出答案。針對短文、中文、長文,老師也有需多對應手段交給大家。
首先就是不要恐懼長文,日檢基本上一段就會對應一題,看完一題題目,就找那段裡面的答案,找不到就先做下一題,看完整篇文章後再回頭找答案,長文很自然的寫完了。中長文就是迷你版長文而已,而且配題很多,花的時間相對少就能寫完很多題。短文則是幾乎都會再文章末段找到答案,這些很多技巧跟經驗分析老師都會在上課中一一強調,想忘也難。

語彙漢字就是比較個人造化了,老師上課帶過一次,還是得靠自己回家好好背才行。我自己也只有把全部都寫過一次,唸過一次,有多記住一個算一個,忘記了就算了,佛系背。 自己有另外買一本N2單字,那本就搭配著上課的單字一起寫一次唸一次。

最後N2衝刺班,做了非常多題目,最顯著的改變是分數,如果沒有模擬測驗,其實我自己感覺不出有甚麼變化,
但看到分數慢慢地從80一路到110左右,那種雀躍真的難以形容。好像漸漸開始有信心面對7月的考試了!!!

然後,宣布延期到12月。

瞬間多了6個月,但又怕自己懈怠就乾脆繼續上N1的課程,反正N1也會考不少N2的內容,未來確實有打算要考N1,多學不是壞事。N1班比起N2就是個加強加快版,上的非常吃力,但也只能盡全力去跟。

最後12/6,考完出來覺得很怕,怕只有低空飛過。 所幸1/25成績出爐,N2合格!!!!

宋小姐-級數:N2級

我是在以考研為主的狀況下利用瑣碎時間讀日文,因為在學習日文的路上是斷斷續續的學,想說至少拿個日檢證照,而這是第一次報考日檢,考前一直在掙扎一次就報N2,要是沒過的話那這幾年學下來的是不是都白費了,幸好遇到香霏老師,老師教學方式很活潑又和學生親近,上課時會分享時事,如日本疫情近況、日本藝人等,講義準備得很足,講解清晰,按照老師的步調學下來,只要上課專心聽,並做好課前預習,學生一定能有上考場的實力。謝謝櫻花提供了舒適的學習環境跟專業的老師,以後有機會一定回來上N1課程。之前因為卡到研究所課程,請櫃台職員幫我錄影,但後期實在忙不過來因此都沒去看,勞煩他們了!再次謝謝櫻花的各位,不管是老師或是櫃台人員,都很親切,唯一大推的補習班。

蔡先生-級數:N2級

在櫻花學日文已經要4年了,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也沒有日文底子,純粹想要打發時間跟朋友來補習班上課,到現在已經考到N2的程度!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很感謝這邊的老師跟櫃檯人員,給予良好的環境!這邊的老師不管台籍還是日籍,上課都很有趣,也沒什麼壓力。櫃檯的姊姊們也都很親切,真的很感謝你們!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陳小姐-級數:N2級

因為第一次考N2時是自己準備,在幾乎是裸考的情況下沒有合格,於是報了N2的檢定班,像在這次的N2拿下好成績。檢定班的教學很不一樣,以往上的會話班可以與日籍老師對話,上課比較屬於雙向的;在檢定班則是著重考試練習,老師邊上課大家做筆記。但先生上課教學非常認真,也很喜歡上課的氣氛,下課後老師也很樂於回答我的問題,平時也能透過email跟老師討論,這次N2能夠合格,真的非常謝謝陳先生!

林先生-級數:N2級

我從初學的時候就在櫻花日語學習。不斷口說、對話,在應用訓練下充分運所學到的單字跟文法,為自己的日文打下厚實的基礎和自信。老師也都很親切,下課後也可以透過FB或LINE和老師聯絡問問題,比同等的同儕來說更感和日本應對。也才能輕鬆高分通過N2考試,接下來還想朝更高的N1挑戰!

宮先生-級數:N2級

坦白講,一開始還不是很有自信的時候,是抱著相當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準備N2的考試。多年以後,要在短時間內,兼顧我的工作跟N2的考試,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但是我衷心謝謝在櫻花,陳老師的熱誠與認真,讓我覺得自己沒有鬆懈的理由,而且也帶動了我積極學習的信心,每堂課都忙到根本沒有時間打瞌睡⋯⋯此外,自己始終保持一個信念,就是至少要先跟上老師每個禮拜的進度,下課後絕對會再複習,然後再從課外的管道來加強自己的所需。照著自己的進度來準備,保持一顆持平的心。「天道酬勤」,我相信在過程中已經問心無愧,剩下的就交由考試結果來證實我的努力程度了。很幸運、也相當僥倖地,我通過了這次的考試。喜悅之外,也激勵了我打算継續挑戰N1的決心!
再次感謝櫻花提供了這麼完善的環境與資源,助我一臂之力完成了多年以來內心深處的一個宿願!

林小姐-級數:N2級

櫻花日語補習班上課與規劃都很好,我在這邊上N2檢定班,老師上課很認真下課後也會幫學生細心講解不懂的地方,我第一次在外補日文,上完後一次就考過N2了,推薦想學日文的同學可以來上看看,會有很好的效果喔~

何小姐-級數:N2級

我在櫻花日語上的是N2的檢定班課程,是陳意分先生教的班級。老師教的方式讓人很容易就可以了解文法的走向,而且老師也會跟學生進行互動。而同學有問題的時候,即使已經下課了,老師也會不介意的留下來幫同學解決問題,而且補習班也會幫忙準備模擬考,讓我們可以知道自己的情況。多虧如此,我才能順利考過日檢N2。真的很謝謝陳意分先生的指導。
下次繼續往N1的道路邁進~謝謝老師及各位櫃檯人員~你們辛苦了~

吳小姐-級數:N2級

覺得上課收穫很多,尤其是每次老師要我們回答問題的時候超刺激的!!而且總是背著滿滿的資料回家,覺得能來櫻花實在太好了~~

黃小姐-級數:N2級

我曾經去過其他補習班上過,老實說這裡實在cp值高,我也最喜歡這裡,我已經推薦兩個人要補日文就來這裡了!這次也順利地合格了N2,謝謝老師們的照顧,等我去日本交換回來一年,有需要上商業或N1課程我會再回來的!

黃先生-級數:N2級

在來到櫻花之前,雖然已經自學半年的日語,不過有種在考試範圍內亂槍打鳥的感覺,沒什麼系統化的學習。
在櫻花,老師們的指導讓我一步一步把自學過的內容串聯起來,使我的日語基礎更加穩固。使我在考取N2的路上更順利。
非常感謝中山老師、久保老師以及主任一年來的指導,也感謝櫻花職員們一直以來的幫忙,很感謝櫻花讓我有機會考過N2,可以申請學校的海外留學!

林小姐-級數:N2級

在櫻花從50音開始學習,藉由密集班每天的訓練,不只打下了紮實的文法基礎,也不會害怕開口說日文。而後的3級檢定和2級檢定班,老師也都會詳細的說明每個文法的用法,相似文法的比較和差異。有任何疑問也都會耐心講解。不是使用填鴨式的教育,而是確保學生對於授課內容都能理解並吸收,是我能在櫻花一直持續學習的原因。除了課堂上的練習,我也會反覆的聽アニメ和廣播節目來練習聽力,習慣日本人說話的語速,對於聽力測驗的應用也有很大的幫助。也挑戰了一個人去日本旅行。謝謝櫻花的老師們的教導才讓我能進步飛快。

李先生-級數:N2級

繼7月通過N3之後,覺得自己實力應該可以再往上提升,於是又繼續參加下半年的N2檢定班,由於下半年只有五個月的時間、加上單字量也比N3多,還有個人最苦手的聽力,所以在準備的難度上是困難許多。於是在開課前向主任反應後,主任便在本期的練習題改為以考古題為主,讓學員能儘早進入備考狀態,這是我覺得本期準備班最大的改變。
另外在這邊也分享一下我個人合格心得,希望能幫助到正在往這個目標做準備的學員,尤其是接觸日文不久的人。在單字及文法文型方面,個人建議最好能在考前一到兩個月前自己就先能預習完及背過一遍,剩下的時間就不斷的復習及準備聽力,這樣做的好處是你所背的單字及文法多多少少一定會出現在聽力題目的部分片段裡,就算沒有全部聽懂,也大概能抓住方向進而提升答題的準確率。另外的一個好處就是提前預習完就能提前發現問題,不管是課堂上或是課後,主任及櫃台人員幫忙解答問題的熱心,是我在櫻花日語最棒的感受!

黃先生-級數:N2級

N2合格啦,在櫻花補了1年半的課程(都是密集班),從50音都不會到N2及格,感謝一路上櫻花老師的細心指導,首先感謝中山老師指導,為課程帶來了許多歡樂,也感謝久保老師簡單明瞭的解說,感謝主任在N2課程的指導與複習,最後感謝櫃台人員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環境,也祝福未來的大家可以考到自己的目標。☺

吳小姐-級數:N2級

接觸日本作家作品及日劇的時間,若以十年為單位計算也有長達三單位左右的時間,最早的日劇就是時代劇及阿信。
萌發想學日文的想法卻是這兩年的事,沒有因工作、留學需求,單純想學第二外語的心情自然會選擇生活中大量接觸的日語。而選擇檢定班非會話班則是想藉由檢定給自己學習動力與壓力,並且提升日語文法及閱讀能力,希望能閱讀報章雜誌書籍。
自學一年半左右,覺得學習散漫無條理,還是到檢定成績口碑好的櫻花日語報名上課。報名N2班對我這樣無系統學習的自學者其實相當勉強,但努力在N2班學習並盡量跟上老師進度,已經讓我忘掉檢定與否,單純只想上課時能不落後同學太多。
就在這樣緊張及充實的課程結束隔天,參加2019.12.1檢定,自覺不太理想的成績,但卻是我能拿到的最好結果。感謝櫻花日語能針對檢定考試提供最有效的學習課程,以及授課老師吳主任超強的文法教學,讓我能在最短時間內掌握日文學習。為了補強文法,在通過N2檢定後,我又回櫻花報名N3班,不是為檢定而是為真正學好日文。我認為櫻花日語是學習日文的好學園。

Y先生-級數:N2級

吳先生のおかけで、私は去年(2019)日本語能力試験のN3が合格できた。さらに、読解も60点をもらった、いい成績です。毎週の火曜日と木曜日午後6時半から9時半で吳先生と一緒に一生懸命、日本語の文法と読解を勉強しました。先生はまじめな人だから、宿題がいっぱいで、とても大変だと思います。でもやっぱり、合格するには、努力が必要でしょう。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劉小姐-級數:N2級

因為有著對日文的熱情,從N5~N3的檢定準備過程都是自學,但是N2檢定的準備過程需要更有效率、組織和對考題的熟悉度。因此報名櫻花日語的檢定班,有多年檢定教學經驗的吳香霏老師帶領,這次只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順利考過N2。真的感謝櫻花日語和老師的幫助。平常工作繁忙,下班後緊接著補習雖然有些辛苦,但是跟上吳香霏老師的步奏,在課堂上能更快速及有效率地掌握到重點,配合上課的小考能讓我按歩就班地複習所學,吳老師在課堂上也是分享一些日本生活的趣事以及新聞時事,不僅能學習日語也能得知有關的知識,真是受益良多。

藍小姐-級數:N2級

首先謝謝高山社長、櫻花日語提供那麼好的學習環境與資源。我的日文是大學跟著學校的通識及日文系同學一起學的,進來櫻花日語是從中級開始了,許多基礎沒打好,因此學習起來特別辛苦,謝謝伊藤老師不厭其煩、有耐心的不斷幫忙複習,才能在日檢這條路上不斷過關斬將。以台灣的就業環境來說,會日文是吃香的,櫻花日語不是只教學生如何檢定考試,更融入生活中的日常日文、日本文化,使學員的日檢合格證書不是只是一張證書,是足以應付各種關於日文的實況。佳佳老師很清楚指出檢定的哪些句型、易混淆單字、文化差異易造成的誤會因此要特別注意的題型,使學員很快賞握日檢的考試方式。

N3跨N2、N2跨N1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檢定考試除了知道撇步外,自己也需要多琢磨,平常po文可以藉由標記一些日文單字來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及拼字方法,或者追蹤一些日本藝人的SNS,從生活喜好興趣來學習,不一定要坐在書桌前苦讀,也是增進語言能力的好方法之一。

最後祝福大家在考試的這條路上快樂學習、一路過關斬將!

蕭小姐-級數:N2級

今年七月,在櫻花經過一連串的學習奮鬥後,我去考了N2檢定,最近結果出來,我合格啦! 老實說,一開始要報名檢定時我還有一點擔心,怕自己之前的基礎沒有打好,會考不過,但是在經過香霏老師的細心教導下,我慢慢的把自己之前缺少的單字語彙以及文法補全,聽力在不斷練習下也進步了很多。我真的非常感謝老師以及櫃檯的職員,一直督促我學習,也很關心我的狀況,雖然假日早上爬起來上課很辛苦,但是我覺得有堅持上課去學習真是太好了!

黃先生-級數:N2級

我在櫻花日語上的課是日文檢定N2,陳意分先生的班。陳先生對日文教學相當有熱情,常常不知不覺自動加班,幫學生多上個幾分鐘,課後也都有耐心地一一回答學生的問題!回家後若有問題也可以透過line問老師!你跟我一樣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不知道該準備哪些書,又希望以有效率的方式考試合格,來櫻花日語就對了!這邊老師幾乎每週都會發大量的講義讓學生回家做、也都會有小考,小考的內容相當於一次小型的日文檢定考,聽力、讀解、文法、單字樣樣都有,加上兩三次的正式日檢模擬考,只要能跟上進度,考上日檢不會是問題!

陳先生-級數:N2級

在網路上搜尋檢定班,因緣際會踏進了櫻花,看著前人的心得文,有點擔心是否自己能適應嚴格又密集的課程,但吳老師上課風格相當具有親和力,透過輪流朗讀、翻譯,再加上每天回家的作業,在潛移默化中提升日語能力,班上甚至有從外縣市通車前來上課的同學,而櫻花的職員也都非常專業且熱情,一週兩天的課程雖然辛苦,但就彷彿昨天才剛報名般,五個月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感謝櫻花,讓我在日語學習的這條路上不孤單!

蔡先生-級數:N2級、N3級

原先在因為想留學的念頭在櫻花從50音學起,到後來自己挑戰了n4糊裡糊塗的過了,由於自己是跳級進入原本很擔心會不會跟不上大家,實際上課後其實沒有這問題,主任的授課詳細也很容易理解,就算是課外的題目也能非常有耐心的講解,所以就這樣順勢的一次報考了n2n3都順利通過了,真的很謝謝櫻花和主任,之後也會繼續朝n1邁進的!

陳先生-級數:N2級

很高興能順利通過這次的N2考試,其實當初考完心裡是預期不會過的,但沒想到竟然順通過且分數比我預期的還要高很多,真的讓人意想不到(笑)

首先在這邊要感謝各位親切的櫃檯人員,由於我是兩份工作的關係,常常有請假的狀況,感謝櫃檯的大家每次都不厭其煩地幫我處理錄影問題(汗),也在我對於N2考試有種種不安時的鼓勵~

另外在這邊也要感謝伊藤老師,一路從50音走到N2,不管是在當初上50音時老師不厭其煩地一字一句的教導,或是進入N2課程時文法的用心講解,以及在我們提出問題時給予我們的答案,都對我們是一種莫大的幫助,上課的方式,課堂內的互動,都讓我深深覺得伊藤老師真的很用心在教導我們再一次感謝伊藤老師對我們用心指導跟帶領。

當初會想學日文單純只是想說,讓自己能多一項技能,可以讓以後在各方面都會有不同的幫助,但其實也沒想到說一切都這麼順利,可以順利地拿下N2,真的很開心當初選擇了櫻花日語,讓我在日文這條路上能通行無阻,再一次感謝櫻花的櫃台人員們跟伊藤老師,謝謝你們在這條路上的陪伴,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李小姐-級數:N2級

自從五十音基礎班就一直在櫻花學習日語,一路無間斷地上到N2的課程,並且通過檢定。之所以能夠努力到現在,真的多虧了櫻花所提供的學習環境,從一開始的密集班奠定紮實的基礎後,漸漸加強深度,適中的進度讓我始終保持學習日語的熱情。在櫻花,不僅有認真負責、耐心教導的老師們,更有親切的職員,在日語學習上協助解惑,還會給予精神上的鼓舞,這也是學習上的一大動力。若要一言以蔽之,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彷彿全櫻花都會趕來幫忙的!

徐小姐-級數:N2級

首先要先感謝高雄校吳老師。從50音就開始跟著老師學習,也很喜歡老師循序漸進,穩扎穩打的教學方式。
在課堂之餘把日劇拿來當消遣而發現聽力大幅的進步了,這次聽力滿分60裡就拿到了51的高分,自己也嚇了一跳!看日劇真的幫助很大。最苦手的閱讀,在考檢定前把櫻花給的練習本全做過一遍後,考試當天發現自己閱讀文章的時間也縮短了許多,還能反覆檢查兩遍,準確度也提高了!再來文法也完全不用擔心,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認真記花時間背,絕對不是問題!

只要有心一年從0到N2來到櫻花不是夢!

許先生-級數:N2級

感謝主任這幾個月的指導,讓我能順利通過日本語能力測驗2級的檢定。在密集班充實的課程哩,和主任的認真教導、以及在櫻花日語學員的環境下,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好好的讀日文,即使因私人的事情無法去上課,但還是可以找時間來補課,在短短的幾個月,不只日文程度迅速上升,還讓我能通過日文N2檢定,真的要感謝櫻花日語學園!這裡真的是學日語的不二選擇。

劉小姐-級數:N2級

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學習日語的我,因為畢業後工作忙碌的關係;沒有辦法有太多時間專注在學習日文。偶然間有機會到櫻花日語參觀之後,當下就決定從日檢班開始挑戰。上課過程中的內容,老師非常有耐心且仔細的解說。另外透過補充講義的練習也大大的增加了語彙量。雖然是檢定班,但還是可以和老師練習到會話的喔!很開心這一次檢定合格。謝謝櫻花日語!

李小姐-級數:N2級

上次接觸日文檢定大約是10多年前了,原本擔心過這麼久要再準備檢定不知要花多少時間,因此上網找進修的補習班,看到櫻花的時間及內容很符合我的需要,加上櫃台人員清楚及親切的說明就報名了!因為工作很忙,平常其實沒有太多時可以複習,只能靠每周3小時在櫻花的練習,很感謝老師認真及用心幫我們準備教材,模擬試題練習真的很有用,讓已經很久沒摸日文的我可以很快進入狀況及抓到檢定的重點,原本只求有過就好,沒想到除了合格竟然還達140分,真的很意外!檢定準備的方向很重要,感謝櫻花幫我們把重點都整理好,老師上課很有趣也容易理解,只要有持續確實練習,要通過檢定真的不難!

陳小姐-級數:N2級

起初是在學費昂貴的補習班學習日文初級文法,由於強烈感受到會話能力的重要性後,因緣際會下來到櫻花日語,櫃台人員很親切且仔細地傾聽自己的需求,進而建議適切的課程提供參考,當下沒有猶豫的就報名了會話班與N2檢定班。N2檢定考要準備的內容很多,一開始也質疑自己的能力是否可以達成,但進入班級後,發現陳先生有條理的講解文法之外,也會耐心地解釋語彙與漢字意思,帶領我看懂長文的內容與聽力練習。除了上課時間,下課後若有問題請教陳老師,也能親切地為自己解開疑問。如此一步步踏實的跟著課程安排的進度,起初的擔心與焦慮卻變得多餘了呢。這次N2可以順利合格,最最感謝的當然還是櫻花日語的老師與服務人員,有你們做為強力的後盾,日文學習之路永遠不孤單!

葉先生-級數:N2級

最一開始的念頭只是,“啊,好想知道充滿在我們生活周遭的日文到底是什麼意思”,這樣的一個好奇心,開始了日文的學習。
從50音開始的基礎會話課,伊藤老師為我們的基礎下了很好根基,細心地矯正發音及不厭其煩的日常對話練習,讓我在大家的日本語初級至中高級間學習得很開心。這一段基礎是我認為往後向上學習的一個關鍵。非常謝謝伊藤老師的指導!

大家的日本語結束後,打算接著香霏老師的課繼續往N3前進,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在2016我的日文課程完全停擺了,期間只有自己從日劇或音樂裡吸收。直到2017年中才又開始加入香霏老師的課程。很幸運的,2017年12月的N2檢定通過了,除了課堂上的進度外,自己也買了參考書跟練習題,下班後就是窩在咖啡店寫題目聽考古題直到打烊。

考前主要的學習方法還是以大量的練習題目,在閱讀題目時順便可以複習文法單字,也可增進自己的語感。聽力除了在課堂上可以練習外,平時也可以運用網路上的資源去練習聽力,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項目去關注,這樣聽力在練習時也就不會乏味。
最後要感謝香霏老師,老師的課程速度跟講解內容都很適切,有時還會補充些日本要聞,讓課堂的氣氛很活絡。非常謝謝香霏老師!也謝謝櫻花日語的照顧!

我過N2啦!ᕕ ( ᐛ ) ᕗ

高先生-級數:N2級

老師將文法相似,使用上整理聽力、讀解作答與重點注意、練習,在考試時能不慌亂作答,合格通過測驗,感謝主任!

王小姐-級數:N2級、N3級

當初為了留學的語言門檻,但日文卻毫無基礎,在別人的推薦下到櫻花的櫃台諮詢課程相關的訊息,櫃檯的職員姐姐非常熱心。礙於時間壓力,我報名了寒假密集班-從50音開始就是在櫻花學的~後來銜接平日密集班的課程,小堀先生、齊藤先生的教學方式給於我愉快的學習過程,但在練習的量卻非常足夠(毎日、宿題をします 笑~)也從最初不敢開口到能慢慢的對話~我之後也推薦了自己的學弟妹報名密集班來感受扎實的學習!因為目標是N2合格,所以又報名了N3檢定班。第一次上到主任的課,真的要用「受益良多」來形容(因為超累…)主任常說「繼續奮鬥」,所以又奮鬥了半年的課程,雖然一週上課時數不多,但已經足夠我用一個星期來吸收~12月一次考了N2和N3,N3檢定班的課程考N3是綽綽有餘,但竟然連N2都合格了!!!得知合格之後,我也報了N2檢定班,打算繼續奮鬥、繼續扎實的學下去。真的真的很感謝,不論是教導過我的老師們還是職員們,都給了我很多的協助,我才能考過日檢,而且秋季也要去日本留學了~~等我留學結束,會再回來報名N1檢定班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林同學-級數:N3級

年底時因為留學語言證明而報考了N3,很感謝在大學課業繁忙之餘可以透過檢定班有系統的教學跟老師的筆記整理有效率又踏實的準備日檢! 原本很擔心的聽力也在一次次的上課練習中越來越熟練~也謝謝櫃台人員一直以來的熱心解答! 讓我在櫻花可以舒適快樂的學日文☺

李先生-級數:N3級

從零到N3合格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前半年是以自學方式勉強低空飛過N4合格邊緣,之後就報名了班主任的N3檢定班,一方面是漸漸在網路上找不到問題的答案、另一方面是櫻花提供有系統性的教學方式,而且對於剛接觸日文的我來說,最弱的項目就是聽力,一直到考試前都還怕聽力分數無法過低標,但經過半年上課中不斷地練習,當然在家裡也是必須常看日本節目或新聞等等,最後聽力居然可以拿到53分(滿分60),とてもうれしい!所以要是你對日語有興趣、但是連五十音卻都還不會的話,請不要遲疑,學語言不分年齡,只要有心絕對在短時間內就能達標,而且櫻花這裡一定可以補強你所不夠的資源!

陳小姐-級數:N3級

由於今年有閒暇時間,所以來報考一下N3。之前就在櫻花日語補完大家的日本語前四冊,所以並非0基礎開始,但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碰日文了。但上了主任的課,發現之前基礎打的很穩、文法幾乎沒有忘。密集班的課真的很充實,但相對每天都要3~4小時複習才跟得上進度。其實也不用額外買其他的書,課堂上必須背的單字很多、也很充實。主任很幽默、風趣,課堂上或課後都很關心學生!照著主任的進度、每天完成作業,意外輕鬆的通過了N3!真的很謝謝主任的協助。

李小姐-級數:N3級

從會話班開始習慣聽、說日文,在檢定班加強讀、寫部分。老師們都十分盡心盡力,提出問題也總能感受到老師們想盡力將我的困惑解答,不會後悔選櫻花!謝謝櫻花老師們的教導,讓我第一次考日檢就高分通過!

王先生-級數:N3級

回想當初約莫一年前,剛從《大家的日本語(大新書局)》學完基礎日文(第1~50課)的初心者來說,對於日後想再繼續學習日文的方向及途徑,感到迷惘不安。我知道自己學習之目的主要用於未來職場發展和體驗人生,但要如何有效地加快達成,卻是胸無點墨。心中期待著一個能事半功倍、按圖索驥的方法,讓我能稍無懸念而大步邁進。
可能是個性使然,喜歡規劃性循序漸進,能預知學習目標,能事先預測學習成果,適性發展的社會人士來說,面對市面上各書局琳瑯滿目的日文學習書籍,以及各補習班種類繁多、推陳出新的課程;尤其是,一般來說大致區分為「會話」、「檢定」等兩途徑分野,及各自銜續對應課程,心中不禁響起:為何會有這樣的安排?參加某個學程會帶來什麼影響?是否顧此失彼呢?失去的又是什麼呢?哪個安排較適合自己?……等等的自我呢喃。
我不曉得這個現象是否為眾多學生的經驗,還是個人微不足道的情況。如今回想起來,應該是一位具有特別氣質的中年大叔所特有的成長焦慮 — 似乎是患了一種「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煩惱心病。
然而,唯有享受曠野之中的寂靜,才能聽到遠方的呼喚。那怕只有一丁點的聲響,也會化為持續前進追尋的動力。於是乎我行深走入櫻花學園,進了熱鬧非凡的大觀園。這學園裡,除了語言學習之外,留學、打工度假、就職、職缺介紹、在日生活等各應有盡有的說明會、活動、還有各式各樣的情報分享及交流管道,我積極安排時間報名參加,盡情徜徉收穫豐盛。
雖說是日本籍老闆開創的補習班,肯定帶有其嚴謹慎重、循規蹈矩的民族風格,但是身處台灣本地,卻巧妙地融合了南國特有直率爽朗、彈性靈活的氣息。這點在會說中文的日籍老師、日檢教學經驗豐富的台籍老師身上,充分顯現出來。因為通曉兩個語言世界,所以有些需要意領言傳的語感脈絡和應用情境,就必須靠老師反芻來指點迷津,契入學習。
順利走過N3轉大人階段,目前邁入N2的我,不得不承認,N3課程能夠短時間給予學生「提綱契領」的轉型指引,鋪陳敲門磚,參加日文檢定班是不錯的選擇。
簡單說,日檢班就像是短期密集的根幹養成訓練,不但促成大新50課的融會貫通,並隨著根莖幹逐次茁壯演進,通過級別檢定獲致成就感。對我來說,日檢的作用也不侷限於此,它也像是一面逐次觀照實力養成的鏡子,給夠適時給予自我矯正和督促的朋友。
我覺得自己可以在此奠定的基礎上,選擇要從事的應用領域,認定高級別檢定或者其他進階挑戰,加以設定目標,深入薰修而開枝散葉的。
「跟著老師學就對了!」在老師經年累月所淬煉出經驗的帶領之下,就跟著老師所精挑細選的教材和補充編撰,跟上老師的學程步驟及節奏,跟對老師的應考注意提醒,跟對老師的解題分析交代……。走在別人走了好幾次的道路上,會頓時安心許多;一旦走穩了就會有餘裕,可以進行沿途觀察、體會及採擷。
這份閒暇餘裕,讓我更有心力跟這學園裡有緣份認識的老師及助理們,進行學習交流。每一位都是沉浸在日本世界裡許久的先行者,想必他們的經驗和見識、建議和處置,肯定是值得百思不解的我徹底把自己放空。果然,不恥下問總是會有出乎意料的回報,而且老師和助理們也不吝嗇給予回應。曠野之中,神來一句的真知灼見,無比響亮,頓時驅使著我自行循聲前往新境界。
真得很慶幸來到櫻花學園,沉浸在台南、高雄二校的學習資源中,在短短不到一年的學習生活裡,我不僅拿到了N3檢定合格證書,並且也清楚理解到了將來繼續學習日文的作法及進程,鍛鍊了專屬個人的學習心法。
更重要的是,自己對於「深度認識日本」這項大計,也在這段自我探索及盡情吸納的過程中,逐漸反思進而反饋、逐項收攏繼而收斂,讓未來前程的輪廓愈加清晰,並感到更加觸目可及,愈發能夠充分掌握了。
後記:
筆者2019年10月下旬,也就是日檢前一個月時,趁自由行規劃之便,前往了京都府長岡京市天滿宮,參拜日本學問之神 — 菅原道真。神社矗立在緊依於一片古屋樓宇錯落有致的靜謐湖面丘上,秋風沁人心曠神怡。我拾階而上來到其面前,向 道真公祈求日檢順利通過。這似乎賜給我一股沉穩的力量,讓我在12/1考試當下精神奕奕、從容應對,寧靜致遠。很美妙!

吳小姐-級數:N3級

這次為了要參加N3的檢定考試,上了櫻花的N3檢定班,這是我第一次上主任的課,但只要跟著主任的節奏就可以學到很多,而且從課堂中就可以發現,主任的課程是很有規劃的,在上N3的時候,其實也是在建構N2的基礎。除此之外,主任上課時也很強調
翻譯,透過這樣的訓練,更可以加強我們對文法、單字的認識。因為上課的時間和打工的時間衝突,所以除了第一期之外的課,我其實都是看DVD,但效果並沒有較差,因為主任課堂上會補充很多東西,如此反而可以調整自己適合的速度(像我寫字較慢,
就可以先按暫停)。而且平時補課時若有遇到主任,他也都會關心我的狀況,真的有被重視的感覺XD。明年七月我會再考N2,也會再上N2的檢定班,希望到時候也可以和這次一樣順利通過!

劉小姐-級數:N3級

以前學日文是靠自學,很多地方都必須死背,但上檢定班後,老師會將相似的文法整理在一次,好讓學生背誦,再加上細心的指導,使得日文學習變得不再侷限於死背的方式。在課程中有老師風趣的教學以及學生之間對日語的興趣交流,也能讓自己越學越有興趣。很感謝老師嚴格的要求,和扎實的課程,讓我能夠通過N3的檢定,接下來N2檢定班也請多多指教。

吳先生-級數:N3級

參加櫻花的日語課程讓我更有系統的複習了學過的文法及單字,跟著這裡的進度走,也使我有更充分的時間準備考試,老師也會針對每個學生比較弱的地方加深觀念,非常適合我學習的節奏!

盧小姐-級數:N3級

很高興這次順利通過N3,也很感謝吳老師細心的教學。從平日密集班就開始跟著老師上課;很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在課堂上也會教大家一些解題的小技巧,讓我們用更充裕的時間來解題。我相信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回家多做練習,大家一定也都會金榜題名的~另外課堂上發的自修小本,也是幫助大家合格的小幫手喔!平時有空就拿出來練練,會加深對各種考題的印象;書讀累的話,也可以去看些日劇,順便練練聽力,慢慢地會發現,裡面有許多老師課堂上教過的文法,自己也聽得懂的時候,真的是會自信心大增;也祝要參加檢定的各位,都能如願順利合格~

黃小姐-級數:N3級

從零基礎開始,短短半年內在櫻花日語上課後,就通過了日檢3級的考試,感謝台南校主任的細心及指導,以及上課的反覆練習及解說,讓我在忙碌的考生生活中,也能藉由上課中的講解,輕鬆的通過日檢考試。推薦想學日文的同學們,來櫻花日語參加密集班可以建立良好的日文基礎,以及搞懂令初學者頭痛的助詞及動詞變化。再次感謝櫻花日語提供豐富的資源以及良好的學習環境與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