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的魅力

又近又安全,比想像還便宜的日本,
意外地負擔少並且優點多的日本留學。

魅力1─有許多的獎學金或學費減免等制度

日本政府及民間團體對於在日本的留學生,有相當多的獎學金支援,在這之中也有相當多學費完全減免的學生。學費的減免部分,國公立大學有50%或100%,即使是私立大學一般來說也有20% ~ 50% 的學費減免。無論是日本語學校或專門學校的留學生,成績優秀者可領取學校獨自的獎學金的種類有很多,還有日本學生支援機構的私費留學生學習獎勵費(1個月30,000日圓 ~ 48,000日圓)也有發給很多學生。


魅力2─可以合法打工

在日本留學期間打工是合法的。因此、對留學生而言,在生活上可說是幾乎沒什麼困難。時薪會因地方而異,但法律上東京的最低薪資是1小時985日圓,大阪是1小時936日圓,和台灣相比是相當高的,可以相當地減輕生活費的負擔,像在速食連鎖店或超商、居酒屋等,也有許多留學生在打工。


魅力3─如果會日語對就職更有利

在世界上也是可數的以科技立國的日本,對台灣而言是緊接著中國大陸的第2個貿易夥伴,也是最靠近台灣的先進國家。另外人口有1億2千萬人居世界第10,GDP雖被中國大陸超越但還是世界第3,在國際市場上也是很有魅力的國家,發展的台灣企業也陸續打入日本市場等。隨著經濟全球化的加速,所以今後日本與台灣的連結會更加緊密,當然會日語人才的需求性被予測會更加提高,如果會日語的話對就職是十分有利的。


魅力4─治安問題少,生活環境好

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日本在世界上也是有名的數一數二治安好的國家。還有除了鐵路或巴士等交通機關非常發達之外,街道整潔,像超市或醫院、生活上不可欠缺的設施有很多就在附近,可以渡過安全並舒適的生活。


魅力5─離台灣很近

因為就在鄰國地理位置很近,還有最近機票也便宜,所以休假的時候馬上就可回台灣。還有因為同在亞洲,從歷史上的觀點來看也是,還有文化々習慣都跟台灣很接近,所以去日本之後,像不習慣生活等問題我想會比較少。


魅力6─在日本有許多熱心的老師

我想是日本人的民族性吧,基本上對工作是很認真的。因此教日語的老師或是教專業技術的老師們都對教學很熱心,為了學生拼命努力的人也有很多。我們櫻花日語衷心希望到日本留學的各位能夠遇到那樣的老師,在日本建立的人際關係,能成為一輩子的財產。

櫻花留學最新消息

留學說明會‧活動情報

預約免費留學諮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