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習用日文表達失敗的經驗!(吉岡圓老師)

上課活動照片

🌸來自櫻花高雄校的櫻花雨🌸
📣大家好,我是高雄校的吉岡。
❓大家除了開心的事情之外,低落、後悔的心情知道要怎麼說嗎?
❓還有,聽到對方這樣的心情你知道怎麼安慰嗎?
在中級會話的課程中,我們討論了痛苦的經歷、討論了後悔的心情,我們練習用鼓勵的方式來安慰對方。
👇接下來介紹一部分的會話練習。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例1⃣
🟥Aさん:JLPT試験前の一か月、クラスメイトといっしょに勉強したのに…。あーあ、準備しないでおけばよかった。何も話したくない気分だよ。
(日文檢定前一個月,明明還跟同學一起讀書,哎~早知道就不準備了。我已經什麼都不想說了。)
🟥Bさん:次回の12月の試験はわたしもいっしょに勉強するから、大丈夫だよ。
(下次12月的檢定,我也會一起讀書,沒問題的。)
🟥Cさん:くよくよしないで。わたしよりも試験の点数がよかったよね。次はきっと大丈夫だよ。
(別擔心,你的分數比我高吧,下次一定沒問題的。)
例2⃣
🟦Dさん:金門に行ってお酒を飲みすぎて、激しく吐いちゃった。2日目は何も覚えていなかった。あーあ、そんなに飲まなければよかった。恥ずかしくて逃げたい気分だよ。
(我去金門喝了太多酒,吐得很厲害。第二天發生什麼事都不記得了。哎~不要喝那麼多就好了,好丟臉,好想逃走。)
🟦Eさん:くよくよしないで。次は高粱酒を飲まないようにしよう。これからお酒を飲むときに気をつければいいよ。
(別擔心,下次不要喝高粱了。之後喝酒的時候注意一下比較好。)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這種場合的對話不只能思考內容,也符合當時的心情,說話的語調也很重要。
📌來現場體驗看看身如其境的會話練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