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文討論想成為朋友的漫畫角色排行榜(伊藤真奈美先生)

上課活動照片

【來自櫻花高雄校的櫻花雨】ヽ(✿゚▽゚)ノ

大家好,我是高雄校的伊藤。

開始學習日文的契機每個人都不盡相同,想自己從網路文章或IG獲得日本的情報,我常聽學生說有這樣的目標。
喜歡的藝人或運動選手的新聞、想去的觀光景點相關的情報等等,學到和日本有關的日文時會很開心呢!

因此在我的班上有引用網路記事,同學們一起朗讀並討論感想這樣的練習。今天介紹前幾天中級會話班練習的感想。
這次記事的主題是「想成為朋友的漫畫角色排行榜」。記事的結果發表第3名是「航海王」的魯夫,理由是好奇心旺盛又很替朋友著想。第2名是「七龍珠」的孫悟空,理由是很厲害又很善良,也很為人著想。第1名的哆啦A夢理由是會拿出許多道具很善良。(詳細前20名可以看這裡:https://www.itmedia.co.jp/business/articles/2204/18/news052.html
看完全部的文章後,向學生詢問想和什麼漫畫角色成為朋友。
●まつさん:
「ドラゴンボール」の孫悟空(いろいろな脳力があって強いし、変身する時にかっこいい。友達に優しい。こどもの時に一番好きなキャラクターだった。)
(「七龍珠」的孫悟空:擁有各種智慧很強、變身的時候很酷。對朋友很善良。小時候最喜歡的漫畫角色。)
●ちいさん:
「夏目友人帳」のニャンコ先生(妖怪で、お酒が好きで、ちょっと面倒くさいけど、時々頼りになる。ある表情が卑しいけど、それがとてもかわいくて好き。)
(「夏目友人帳」的貓咪老師:很愛喝酒的妖怪、有點麻煩,但有時候又很可靠。有時會露出卑鄙的表情,但覺得很可愛所以很喜歡。)
●かずまさん:
「名探偵コナン」のコナン(頭がよくて、本当のことがよく見えている。そばにいたら、いろいろなことが勉強できると思う。)
(「名探偵柯南」的柯南:很聰明、看的到很多事情。在他旁邊感覺可以學到很多事情。)

同學們各有各喜歡的人物和理由,和日本的排行榜有些不同,非常有趣。

櫻花日語小班制的特色,除了普通的會話練習,也會用文章內容練習對話。想使用學到的文法延伸閱讀能力的同學,要不要一起來學習呢?
我在這裡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