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文練習讓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伊藤真奈美老師)

上課活動照片

【來自櫻花高雄校的櫻花雨】ヽ(✿゚▽゚)ノ
大家好!我是高雄校的伊藤!
大家擅長自我介紹嗎?老實說我是很容易緊張的個性,剛來台灣的時候
完全不會講中文,又不太擅長在人面前說話,自我介紹的時候也因為緊張,
簡單的事情也沒辦法表達,有很不甘心的經驗。
如果能更流暢地跟初次見面的人自我介紹,對方可以更了解自己,也能引起對方的興趣,增加交朋友的機會吧!
於是這次在中級會話課程中,以「初次見面的人能夠記得的自我介紹」為主題讓大家練習,介紹其中一個同學的自我介紹。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きゅう,老家在屏東。朋友都叫我「きゅうさん」。因為KinKi Kids的關係開始學習日文今年已經第四年。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很無憂無慮,我自己也覺得是這種性格。每天一定要花一個小時左右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說打電動,看動漫、看小說等等,最近對於異世界題材的動漫很有興趣,如果同樣喜歡動漫的話,就可以跟對方多聊聊。當然對於KinKi Kids也很了解,如果同樣是粉絲的話,務必跟我一起分享他們的事情吧!請多多指教。」
覺得怎麼樣呢?這個同學跟我們談到不只姓名、出身地,也講到其他許多自己的興趣。聽到的人如果喜歡同樣的東西,有共同的興趣,會想跟他聊聊吧!雖然這次沒有介紹其他同學,不過他們自我介紹的內容也非常地棒!大家非常的努力呢(笑)
櫻花日語像這樣活用小班制的特色,伴隨老師們的輔助,達到學生們可以紮實練習日文對話的環境。大家要試試看跟老師以及同學一起快樂地學習日文嗎?誠心等待大家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