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日語優秀的特色

對教師質素有要求

櫻花的老師全是精選過的,
還有很了解中文及日文語法的不同。

櫻花日語為了讓學習日語的各位能夠滿意,除了努力錄用更出色的教師之外,採取各種措施像為了能上易懂優良的課,舉辦日語教育研修、和為提高教學意欲請老師們做上課目標設定等。
特別是研修方面,我們會著重日文和中文的文法以及表達方法之不同,傳授給教師們台灣學生比較易懂的教法。

以高標準的條件採用老師

日籍老師的情況,只限有上過在日本被公認的日本語教師養成課程的人,或是合格了日本語教師能力試驗的人,而或者是中文能力優秀的人。
台籍老師的話只限是至少曾經在日本有兩年以上的留學或工作經驗的人,並且已合格日本語能力試驗N1的人。在招募教師時,每次我們都會有許多應徵的人,因為老師的好壞可以決定一家補習班的品質,我們用文件審查、提出教學方案、面試等嚴格的審查來挑選好的老師。
我們會從每次來應徵的10幾到20幾位當中,嚴選錄取一兩位最優秀的老師。

全體教師皆受過櫻花日語的教學研修訓練

清楚易懂的文法解說,關係著中文與日文間的語言對照是否能夠充份的被理解。在櫻花日語,不論是日籍教師或是台籍教師,為了可以充分的解說中文與日文之間文法的差異,對於所有的教師皆實施了教學研修。此外,不僅限於文法解說方面,關於為了讓學生可以確實的學到文法最有效的練習方法,在研修當中,也會對教師加以指導。

一年數次在日本舉辦教師募集說明會,為能採用優秀的教師而努力

我們一年會有幾次前往日本出差,在日本的日語教師培養講座舉辦說明會以及參加日語教師就職說明會,主要是為了親眼確認這些想成為日語教師的人,是否適合台灣的日本教育,我們會錄用適合在櫻花日語任教的老師。由於這麼做我們可以知道光是靠履歷表跟面試不知道的一面,也可以提高台受灣學生們喜愛的教師的準確率。

約每兩個月進行教師滿意度調查,來保持上課的品質

櫻花日語的使命就是能讓每位學生都能上到滿意的課,所以我們約兩個月一次會請學生們就「上課的品質」「營造上課的氣氛」「對學生的關心」「教師的為人」「全體滿意度」的五個項目來做評價,然後把此資料也回饋給教師們,希望藉此能讓全體老師的教學可以提高各位學生的滿意而努力。

1年超過3次以上,為了提升教師的教學會確認上課的錄影帶並反應給教師

教師LEADER以及補習班負責人必定半年超過一次以上、 一年超過3次以上會來確認教師的上課錄影帶,「如能這麼做課會上的更好」「如能這麼做學生們的日文會更進步」以這樣的觀點,給予老師建議,並為了總是能上出更好的課而進行輔導。

半年一次請教師做上課目標設定,保持教師的教學動力

為了能上更質素優良的課,我們認為教師本身要持有目標並能主動朝向那目標前進是很重要的,為了能持續保持「希望學生們能更理解」「希望學生們能更進步」「希望學生們能更滿意」「希望學生們能更開心」的心情,我們會半年一次對教師們進行新的上課目標設定,此目的是為了能支援教師們能有動力的來為學生們上課。

 

介紹台北校以及教師們

介紹台南校以及教師們

介紹高雄校以及教師們